愛維納斯-坐月子飲食禁忌

圖片來源http://bit.ly/2plsO6B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改善體質時機。如果沒有坐好月子,可能會影響到以後身體健康。今天就要來與大家分享坐月子飲食禁忌,坐月子飲食原則很重要,產後坐月子,有哪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呢?看完這篇坐月子飲食禁忌就知道!

 

坐月子飲食禁忌生冷食品

夏天時很多媽媽都會想要吃冰涼開胃的食物,如涼拌食品、冰鎮西瓜、雪糕、冰凍飲料等冰涼食物,但是這可是坐月子飲食禁忌。過於冰冷食物可能會影響產婦脾胃功能的恢復,還易致淤血滯留,甚至可能會造成腹痛、產後惡露不絕等,因此坐月子飲食禁忌上對於生冷食物盡量少吃為好。

 

坐月子飲食禁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當然也是坐月子飲食禁忌之一,坐月子期間禁量要避免吃太辣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可影響產婦胃腸功能,引發產婦內熱,口舌生瘡,並可造成便秘等現象,尤其是以親餵方式的媽媽們更是不能吃唷!

 

坐月子飲食禁忌※米酒料理※

但剖腹產媽咪,米酒料理也是坐月子飲食禁忌,若吃太多添加米酒料理食材,會讓有傷口的地方不易癒合;尤其傷口若還有發炎的現象,坐月子飲食禁忌更不適合用酒入菜,這樣不僅使癒合情況不佳,更擔心容易引起傷口組織發炎等其他嚴重情況。

 

坐月子飲食禁忌※過鹹食物※

產後媽媽們體內依然存在懷孕期間積聚下來的多餘水分。如果產後食物含鹽較多,易造成浮腫。因此坐月子飲食禁忌建議不要吃太鹹的食物,畢竟坐月子期間也是媽咪減重的黃金時期,此時若再增加鹽分的攝取,水分則容易滯留體內,恐怕則形成腎臟等臟器代謝的負擔甚至誘發高血壓病。


坐月子對於每個媽媽都很重要,尤其是飲食不但影響著身體狀況,對於哺乳的寶寶也會有影響,因此以上坐月子飲食禁忌事項一定要注意;或是也可以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我們有自設中央廚房,由專業的營養師和中醫師規劃設計餐點內容,幫助媽媽們計算熱量均衡攝取營養,迅速恢復身體機能、養成健康體質、回復苗條身材;來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飲食禁忌注意事項交由我們處理別擔心!

 

愛維納斯-坐月子飲食禁忌

產後大小事,交給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就對了!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