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食譜

圖片來源http://bit.ly/2rorx07

 

辛苦懷胎十月後,新生兒誕生喜悅自然是無法言喻的,但是坐月子也是一門大學問,怎麼吃很重要。尤其是哺乳中的媽媽更需要注意自己的坐月子食譜是否正確,對寶寶跟自己身體是否有幫助,到底坐月子食譜該怎麼吃呢?這篇坐月子食譜教學看下去就知道。

 

坐月子食譜教學★產後第一周

產後第一周處於空腹狀態的早午晚餐前建議可以先喝100CC生化湯,早餐可食用麻油豬肝、糙米飯、麻油胡蘿蔔。午餐則可以吃麻油豬肝、糙米飯。晚餐選擇麻油米線一碗;點心則可以選擇紅豆湯或糯米粥較有飽足感。

 

坐月子食譜教學★第二週★

第二週的坐月子食譜教學就不需要在喝生化湯了,但若是剖腹產建議可多喝幾天。這時早餐的坐月子食譜推薦選擇麻油腰子,蔬菜,魚湯,糙米飯;午餐則可以吃麻油腰子、蔬菜、糙米飯。晚餐可喝魚湯加上麻油米線;若是覺得肚子餓,也可以喝些紅豆湯等點心。

 

坐月子食譜教學★第三周、第四周★

到第三週或第四週,坐月子食譜則可以不需那麼拘謹,如麻油雞、糯米粥、糙米飯、蔬菜、水果、花生豬蹄、魚湯都可以,但是要記得生冷食物、蒟弱、白蘿蔔、鹹菜、醃漬白菜、梅干、味增湯這類的食物不能吃喔!

 

坐月子食譜教學小叮嚀:

坐月子食譜教學第一周,主要是要把多餘的水分和毒素以及惡露排出體外,每天喝生化湯或紅棗茶。料理盡量少放鹽、醋、醬油;坐月子食譜教學第二周,主要增強骨質和腰腎的功能恢復骨盆。因此可以吃炒腰子或杜仲粉,有助於緩解尾椎骨等骨疼;第三周到一個月坐月子食譜教學,則可以吃些其他補品補身體。排完毒素後才能被身體吸收,否則堆積在身體里,成為多餘的脂肪。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食譜

以上這些坐月子食譜教學大家都學會了嗎?自己坐月子會有許多不便,對於飲食衛生等細節也無法面面俱到,因此建議還是可到專業的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由專業護理人員與營養師真對個人體質及身體狀況調配最適合你的坐月子食譜會較好唷!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中心有專屬的中央廚房,從坐月子食譜設計到製作皆不假他人之手,讓你吃到的每一餐都是最安心、健康、營養的坐月子餐點。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食譜

關愛母嬰,細心周到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