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坐月子禁忌

圖片來源:https://goo.gl/kfHNsb

懷孕是女人一生的大事,在懷胎十月好不容易卸貨後,要面對的就是坐月子了。才剛從懷孕的禁忌解除,馬上又跳入產後坐月子禁忌的火坑,到底產後坐月子禁忌有哪些,就來看看最新版的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吧!

 

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坐月子不能洗頭?】

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這一項了。許多媽咪在坐月子期間甚至一個月都不敢洗頭,但其實這個產後坐月子禁忌是以前所留下來的禁忌,隨著吹風機的普及,在產後坐月子期間產婦也是可以洗頭的,只是要等產後約兩週後惡露量明顯變少時,才可以洗頭。

會有這個產後坐月子禁忌,是因為頭皮的溫度與子宮的恢復息息相關,若是頭部受寒,就容易影響到子宮的恢復,所以其實只要洗完頭後立刻使用吹風機用溫熱的風吹乾頭皮和頭髮,就能避免觸犯到這個產後坐月子禁忌喔。

 

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坐月子期間不能吃鹽?】

在許多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文中,都有提到坐月子飲食不能加鹽。為什麼會有這則產後坐月子禁忌呢?因為過多的鹽分容易造成水分在體內滯留,在坐月子期間,產婦的身體會自動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如果這時候攝取過多的鹽分,會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除了不利水分排除外,恐怕還會造成一些臟器的負擔,所以這段期間的飲食就盡量以少鹽為主,才不會造成產後水腫的問題。

 

 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不能吃米酒料理?】

產後坐月子常常會使用米酒料理,以解決產後體質虛寒的問題,既然如此,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產後坐月子禁忌呢?其實這則產後坐月子禁忌是針對剖婦產的產婦所出現的產後坐月子禁忌。因為剖腹產的媽咪身上會有傷口,米酒是屬於熱性食物,容易讓傷口發炎,影響傷口癒合。所以剖婦產的產婦盡量不要吃米酒料理喔!

 

 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盡量不要吃蔬果冷飲?】

許多人認為水果蔬菜是屬於性寒的食物,所以許多坐月子禁忌介紹文中都會出現不能吃蔬果冷飲這項產後坐月子禁忌。但是其實蔬菜水果不一定全都是生冷的屬性,也有平性、涼性的水果,像是蘋果、櫻桃、芭樂、葡萄等都是屬於平性較溫和的水果,所以在坐月子期間仍可食用,不會有影響;至於冷飲,還是能避則避囉!

 

這幾點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文中,相信一定釐清了許多人對於產後坐月子禁忌的觀念,如果不知道產後坐月子禁忌有哪些,也可以詢問專業的醫師和護理人員。像是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就設立了專業的婦產科醫師和護理人員,只要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他們諮詢專業的意見。有了專業醫護人員的建議,相信媽媽們更能安心坐月子,也就不怕會觸犯到一些產後坐月子禁忌了。

 

而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的院長也歸納了一些產後的小知識,如果對於生產後有一些問題想要諮詢或者是了解,都可以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的網站線上諮詢,愛維納斯的專業人員都會很熱心的解答喔!

>>愛維納斯產後資訊分享與諮詢

 產後坐月子禁忌介紹

隨時諮詢專業醫護,產後坐月子禁忌不用怕>>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