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運動

圖片來源:https://goo.gl/s6NCzq

懷孕是幸福的,尤其是剛得知懷孕的那一刻。每天都在數著日子期待寶寶的到來,做什麼事情都小心翼翼的,深怕一不小心就讓寶寶受到傷害,也因此許多媽媽都會選擇靜養。但其實如果孕婦能作適量的運動,對於孕婦和寶寶的健康都是很有幫助的,也因此許多醫生開始提倡孕婦運動的觀念。但不是每種運動都適合孕婦,所以就要審慎選擇孕婦運動,就來看看懷孕三週期適合的孕婦運動推薦,還有孕婦運動的禁忌吧!

 

孕婦運動推薦★懷孕初期★

懷孕初期的孕婦運動推薦主要以溫和的運動為主。因為此時是屬於懷孕的不穩定期,在沒有出血的前提下,最保守的孕婦運動推薦散步,而平時有規律運動習慣的孕婦,則可以繼續從事懷孕前習慣的運動,但運動量和強度都必須降低,以避免太過激烈,影響到寶寶。

 

孕婦運動推薦★懷孕中期★

度過不穩定的懷孕初期後,就進入了懷孕的穩定期。這時候可以選擇的孕婦運動就多了起來,一般可視孕婦本身的體能狀況和原有的運動習慣進行有氧運動,坊間也有許多孕婦運動推薦課程,如:孕婦有氧運動、孕婦瑜珈、孕婦游泳、走路、健行等運動,都是很適合這個時期的孕婦運動推薦。但孕婦運動的性質仍然必須以溫和、低衝擊的運動為主。

 

孕婦運動推薦★懷孕後期★

這個時期由於肚子增大的速度較快,也因此通常會建議孕婦降低原有的運動量,而在36週之後,孕婦可以在有人陪伴的狀態下,以向上爬樓梯的方式作為孕婦運動推薦選擇,若無人陪伴,則需要有扶手做支撐,並且進行一些順產的功能性運動,但千萬不可以做下樓梯的運動,因為肚子已經很大容易遮蔽視線導致踩空的危險。這時期的孕婦運動推薦會比較建議與醫師討論,讓醫生根據你的身體狀況為你規劃最適合你的孕婦運動喔!

 

孕婦運動禁忌★

因為懷著寶寶,所以孕婦運動的禁忌也特別多。而孕婦在選擇運動項目時應該考慮到活動的強度,建議以溫和的運動為主,避免會擠壓到腹部、劇烈震動腹部的運動,嚴禁做需要跳躍、旋轉和突然轉動等較為激烈的運動鍛鍊,以免引發流產或是早產的風險。

 

孕婦運動好處★

孕婦運動對孕婦的好處是非常多的。適當、合理的運動能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可以有利於孕婦吸收充足營養,讓寶寶能夠健康的發育,而孕婦運動也能夠促進孕婦的血液循環,對消除孕期身體的疲勞和不適,保持孕期心情舒暢和精神平和穩定是很有幫助的。孕婦運動好處這麼多,但還是建議與專業的醫師討論自己適合的運動會比較好,透過醫生建議的孕婦運動推薦選擇,讓自己的孕期能夠順順利利的,而在順利生產後再選擇適合的坐月子中心讓自己好好的休養生息,恢復身體的機能,回復正常的生活。

 

有專業婦產科醫師駐診的台中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就是許多孕媽咪們會選擇的台中坐月子中心。不管是孕婦運動推薦的諮詢,亦或是產後媽媽寶寶照護,樓下就是婦產科的台中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就是非常適合的坐月子中心,透過同樣醫師的細心照護加上產後精心呵護媽咪的坐月子服務,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已經得到許多媽媽們優質的評價,是許多媽咪在懷孕期及產後坐月子期間最有力的靠山喔!

孕婦運動推薦

產前產後同醫師 媽媽寶寶照護更放心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