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禁忌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AgD6OBNXF0Q

產後媽咪該怎麼坐月子是很重要的,坐好月子可以改善體質,如沒做好月子以後的身體健康是有相關影響的,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幾類坐月子禁忌食物,讓在坐月子的媽咪能好好注意一下。

 

坐月子禁忌食物第一類◆冰冷食物◆

 坐月子禁忌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8beTH4VkhLI

產後因身體氣血較虛,應補充溫補類的食物幫助氣血恢復,坐月子禁忌吃寒涼生冷的食物,會不利惡露和瘀血的排出,但水果是需要多補充的,像蘋果、芭樂、葡萄、櫻桃、水蜜桃等中性水果,既不會太涼,熱量也不會過高,非常適合坐月子時補充。

 

坐月子禁忌食物第二類◆刺激性食物◆

 坐月子禁忌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XoByiBymX20

坐月子禁忌食物第二類是太過刺激的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含酒精、太酸、太鹹等太躁或太過刺激性的食物是產後坐月子時需要哺乳的媽咪不建議吃的,因飲食會透過乳汁影響到寶寶,在坐月子時吃太燥熱的食物會使媽咪容易上火、便秘等等,太酸或太鹹的食物會影響新陳代謝和身體水分的排出,建議多補充膳食纖維高的食物,幫助腸胃蠕動。

 

坐月子禁忌食物第三類◆巧克力◆

 坐月子禁忌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dcPNZeSY3yk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鹼,濃度越高的巧克力中含的可可鹼含量越高,巧克力雖可預防產後抑鬱,但還是不建議媽咪吃太多,因為吃過多巧克力,對哺乳嬰兒的發育會產生不良的影響。淺嚐即可喔食用過多巧克力反而會使可可鹼透過母乳在嬰兒體內蓄積,容易影響神經系統和心臟、使肌肉鬆弛,排尿量增加,有時會有嬰兒消化不良、哭鬧不停、睡眠不穩的情況發生要多注意唷。

 

坐月子禁忌食物第四類◆油膩不易消化◆

 坐月子禁忌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NbXjZomyNEM

坐月子禁忌食物油炸類,澱粉類食物經過油炸後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物質,當油炸時的溫度越高時會產生越多,吃下肚後對人體大腦影響是非常大的,會容易造成我們記憶力下降、反應遲緩等症狀,在哺乳期的媽咪因透過母乳讓寶寶攝取有害物質,會使處於發育期的大腦受到影響。

 

以上是小編整理的坐月子禁忌食物,提醒在坐月子的媽咪要多注意飲食狀況,如有餵母乳的媽咪在飲食方面更需均衡攝取,如有坐月子需求可以到台中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愛維納斯的專業護理人員能給予媽咪最好的做月子服務,尤其是新手媽咪可以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均衡的月子餐和彈性母嬰同室服務讓媽咪和寶寶都能吃的健康也能得到最好的休養唷。

 

 坐月子禁忌

不能迷信的坐月子禁忌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