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xReq9d

當媽媽們迎接新生兒的誕生時,一方面感到開心激動不已,因為寶寶讓媽媽們覺得自己邁入了人生另一個不同的階段;但另一面也不知所措,因為這時寶寶的看護與產後照顧事情接踵而來。今天我們就來和媽媽們分享一些產後照顧的注意事項,讓媽媽們在迎接新生兒的同時,也能照顧好自己。

 

不可不知的產後照顧事項一:身體的照顧

產後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5WhCmR

產後照顧須從身體做起,首先媽媽們不宜吹風、濕髮睡覺,避免任何寒氣進入體內的可能,造成永久的傷害。洗澡也要注意,每次洗澡時間不宜超過十分鐘;且不能泡澡,避免子宮因細菌感染發炎。此外,還要注意衛生問題,衣服需每天換洗,最好讓衣服曝曬於陽光下,以達殺菌效果,最後建議產後媽媽們,穿著寬鬆的衣服,以利哺乳時方便。

 

不可不知的產後照顧事項二:眼睛的照顧

產後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V3pMoL

要盡量避免眼睛疲勞因為懷孕期間荷爾蒙起了變化,除了身材水腫外,也會造成角膜弧度、厚度的改變以及淚腺的分泌變少。此時若再過度用眼的話,可能會導致乾眼症。因此建議懷孕期間及產後照顧期間少戴隱形眼鏡、減少使用3C產品使用量;適量補充一些對眼睛好的天然食材,像是枸杞及紅蘿蔔。

 

不可不知的產後照顧事項三:體態的照顧

產後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787v5j

產後婦女身體虛弱,適當的運動可以使身體功能盡快恢復;且子宮要排除惡露,若只是完全躺在床上,對排除惡露是較無幫助的。分娩的隔日就可以在床上翻身,或以臥勢交替休息;之後可以在房間慢慢走動,並藉由產後體操,增加身體機能恢復的速度及體態的回復。

 

不可不知的產後照顧事項四:心情放鬆

產後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AxUGNe

心情放鬆對媽媽的產後照顧是很有幫助的,例如:朋友的探望、家人的陪伴、興趣的養成,都可以使媽媽避免產後憂鬱症。產後憂鬱症的發生狀況可大可小,從焦慮、倦怠或到對小孩的影響皆是有可能的。因此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適時的尋求幫忙,能夠讓媽媽們更快回到產前生活喔!

 

其實不論產前或是產後,媽媽們情緒波動都會比一般時候來的大,除了喜悅外,也會發現自己擔心的東西變多了。這時候請媽媽們不要害怕,我們可以藉由別人的幫助,排解心中的憂慮或疑問。產後照顧由專業的愛維納斯為您服務,我們提供一對一產後照顧、月子餐的專業營養調配,以及產後哺乳等相關知識的學習。

產後照顧

 

更多愛維納斯月子中心產後照顧>>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