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

圖片來源: https://goo.gl/LnJeZt

夏天的腳步漸漸來臨,在炎熱的夏天坐月子對產後媽媽們來說,不但很辛苦,而且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重點,相信很多長輩都會叮囑媽咪們,在夏天坐月子時不能吹冷氣、不能洗頭,究竟這些傳統觀念裡的坐月子禁忌是否正確呢?還有哪些不可不知的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項?以下就讓小編帶大家來了解夏天坐月子的幾個注意事項吧!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項∣避免冰涼飲食

夏天坐月子

圖片來源: https://goo.gl/9QwURV

高溫的夏天,總是讓人想要來杯清涼的飲料,但坐月子中的媽咪們,可不能隨心所欲地暢飲這些冰涼飲品唷!在夏天坐月子時,為了調養產後的身體,應該要避免飲料與冰品。在飲食方面,也要盡量少吃寒性的水果,像是水梨、西瓜等,否則會使產後媽媽的體質轉為寒性,並對脾胃功能造成不良的影響。這些夏天坐月子的飲食禁忌你都有遵守了嗎?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項∣做好身體清潔

夏天坐月子

圖片來源: https://goo.gl/Tp6bhD

第二個要告訴大家的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項,是關於身體清潔的問題,相信大家常常聽過長輩說即使在夏天坐月子也不能洗頭洗澡,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只要媽媽的產後復原狀況良好,其實是可以正常洗頭洗澡的。要特別注意的是,在炎熱的夏天坐月子,可能許多人都會喜歡洗冷水澡,但由於產後的身體較為虛弱,所以建議媽媽們可以選擇洗熱水澡,也能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喔!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項∣適當調節室溫

夏天坐月子

圖片來源: https://goo.gl/u9Amxm

天氣悶熱的夏季,讓人想要整天待在冷氣房裡,但在諸多產後禁忌中,產婦也常常被告誡不能受風寒,否則會落下難以痊癒的月子病,因此許多媽媽們在夏天坐月子也不敢隨意吹電風扇與冷氣,但這樣卻反而讓身體感到高熱難耐,甚至有中暑的可能。其實,在夏天坐月子還是可以吹電扇與冷氣的,只要穿著保暖、避免坐在風口下著涼,在天氣炎熱時,作好適當的溫度調節,才能讓媽媽們有更舒適的坐月子生活。

 

看完了以上幾個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項,是否有解答大家對於夏天坐月子的疑惑呢?生產完後的坐月子過程中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對產後媽媽們來說真的很辛苦,小編推薦各位可以在懷孕時,就開始尋找優良的月子中心,讓產後的坐月子生活可以更輕鬆,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不但有舒適的環境設施,更有許多專業的護理人員,可以幫媽咪們解答關於夏天坐月子會產生的問題。還在煩惱要到哪裡坐月子嗎?快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讓我們給你最滿意的坐月子時光!

夏天坐月子

愛維納斯讓你輕鬆夏天坐月子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