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飲食

許多媽媽在生下寶寶後都會坐月子,有人會待在家裡,由家人幫忙坐月子;而有些媽媽則會選擇到月子中心,讓專業的護理團隊照護,不管是哪一種坐月子方式,都有許多坐月子飲食重點需要注意,大家知道產後的坐月子飲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嗎?今天小編就要來向大家介紹幾個坐月子飲食重點囉!

 

坐月子飲食1∣適量進補無負擔

 

在傳統觀念中,為了幫產後的媽媽補足元氣,坐月子飲食常常要吃大量的補品,像是麻油雞、生化湯、四物湯等等,但坐月子飲食進補要注意是否過量的問題,飲用營養的補湯雖然可以讓媽媽的乳汁分泌充足,但多餘的養分也會成為囤積在母體中的熱量,造成媽媽身體的負擔。因此坐月子飲食進補固然是好事,但補品並非吃越多越好,適量攝取需要的養分很重要!

 

坐月子飲食2∣健康均衡不可少

坐月子飲食

圖片來源:https://goo.gl/ssG713

坐月子飲食重點中,除了適量補充營養的補品之外,日常三餐的均衡飲食也不能疏忽,坐月子飲食三餐要吃得健康又營養,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多攝取蔬菜、水果、鈣質以及蛋豆魚肉類。產後孕婦坐月子時可以多吃青菜與溫性水果,加強蛋白質的補充,並在料理烹調上遵循少油、少鹽的原則,才能讓產後坐月子飲食吃得健康,另外也可以用含有膳食纖維的五穀雜糧來替代白米飯,為身體提供更多營養來源。

 

坐月子飲食3∣禁忌食物知多少

坐月子飲食

圖片來源: https://goo.gl/cMuUJN

補充適量的營養可以幫產後的媽媽們調理身體,有了健康的體質才能讓寶寶吸收到充分的營養,而在坐月子飲食中又有哪些禁忌呢?除了三餐要適量之外,坐月子飲食還要注意減少食用重鹹、油膩以及冰冷的食物,以免造成母體的負擔。由於產婦的腸胃蠕動功能變慢,所以食用油膩的食物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而寒性食品會使產婦氣血虛弱,因此也要避免攝取過量。

 

今天小編介紹的坐月子飲食重點大家都瞭解了嗎?坐月子飲食應該兼顧營養與美味,為了調養好產後的身體,產婦應該要多多攝取各種營養來源,但產後調養要注意的可不是只有飲食方面,如果想要做好月子期間的照護,小編推薦大家可以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除了提供完整的坐月子服務設施之外,也有均衡又美味的坐月子餐點,由專業營養師來調配最營養的產後飲食,一定能讓產後的媽媽們吃得健康又美味!

坐月子飲食

愛維納斯幫你規劃坐月子飲食>>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