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PTTyqx

養兒育女是許多人都會經歷的過程,成為父母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在第一次迎接新生兒的到來時,除了滿心的喜悅之外,相信很多新手爸媽對於新生兒照顧這件事,都會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其實,只要掌握幾個新生兒照顧重點,了解如何妥善地照護剛出生的寶寶,就不用太過苦惱新生兒照顧的問題,現在就跟著小編來看看這些新生兒照顧重點吧!

 

新生兒照顧重點∣嬰兒為何常常啼哭?

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kSHQro

新生兒照顧的過程中,許多爸媽的共同煩惱就是新生兒啼哭這件事,由於新生兒尚未具備語言能力,所以只能用哭聲來表達各種情緒。想要做好新生兒照顧,首先要知道新生兒啼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肚子餓、尿布髒了、身體不舒服、想要睡覺、覺得太冷或太熱等等。面對新生兒啼哭不已,父母不需要太過緊張不安,新生兒照顧重點告訴大家,我們可以從哭聲種類以及肢體語言來判斷新生兒啼哭的原因,再採取相應的解決方式讓新生兒停止哭泣。

 

新生兒照顧重點∣如何餵奶才適當?

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https://goo.gl/CsHg2V

新生兒在剛出生的前幾個月,只能透過喝奶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因此在新生兒照顧時,需要讓新生兒能夠攝取到足夠的養分。在餵奶時需要特別注意的新生兒照顧重點是,在新生兒肚子餓時就應該給予奶水,而不是採用嚴謹的定時餵奶模式,甚至還強制將新生兒從睡眠中喚醒來喝奶。由於媽咪們的奶量可能不穩定,時而過量,時而不足,因此要視情況來決定餵奶的次數,做好這個新生兒照顧重點,才能讓新生兒健康地成長發育。

 

新生兒照顧重點∣日常清潔很重要!

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 https://goo.gl/sHZFNg

由於新生兒的活動量不大,所以正常情況下其實不需要天天洗澡,但還是需要適時地清潔身體,新生兒照顧中除了平日就要勤換尿布之外,也要在換完尿布後用清水幫他清洗屁股,或是使用濕紙巾擦拭以保持清淨乾爽。如果新生兒照顧時出現了尿布疹的問題,媽咪們應該注意新生兒屁股上是否有未擦拭乾淨的殘留排泄物,或是尿布與身體摩擦過度而導致紅腫,找出尿布疹的原因加以改善,也可以適量使用嬰兒爽身粉來減少不適感。

 

新生兒照顧並不會很困難,而是需要經驗來累積足夠的新生兒照顧知識,許多新手爸媽第一次面對新生兒的各種狀況,可能會因為新生兒照顧經驗的不足而手足無措,其實,小編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月子中心,讓媽咪在產後可以有適當的照護與休息,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有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不僅可以讓媽咪們安心坐月子,也有提供嬰兒室與24小時專人服務,給新生兒最完善的照顧。來到愛維納斯,媽咪們也可以透過各種交流,向院方人員學習各種新生兒照顧重點與知識,如此貼心的月子中推薦給各位媽咪,有興趣的朋友們現在就馬上到愛維納斯預約諮詢吧!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 0928-184-111 (楊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新生兒照顧

愛維納斯,給你最貼心的照護!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