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飲食

圖片來源: http://bit.ly/2xuMX0h

在懷孕的過程中,補充足夠的營養很重要,孕婦飲食吃得健康,才能讓母體與寶寶都能獲得充足的養分。常常聽說孕婦飲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關於這些孕婦飲食禁忌你了解多少呢?今天小編要來介紹幾個在孕婦飲食中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想要吃得正確又健康的你,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這幾個孕婦飲食禁忌吧!

 

孕婦飲食禁忌∣油炸油膩OUT!

孕婦飲食

圖片來源: http://bit.ly/2xvTYhj

孕婦飲食禁忌首先要提醒媽咪們避免食用油炸或過於油膩的食品,特別是在懷孕前3個月,由於這段期間胎兒的生長速度比較緩慢,所以很多媽咪孕婦飲食會吃得與懷孕前差不多,但因為懷孕前期容易出現缺乏食慾、感覺噁心、嘔吐等早孕的症狀,所以孕婦飲食建議大家要避免油脂較高的料理,像是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等,孕婦飲食都要盡量少吃,應該要多吃清淡、可以幫助消化的菜色來吸收好的營養素。

 

孕婦飲食禁忌∣辛辣重鹹OUT!

孕婦飲食

圖片來源: http://bit.ly/2xvnGmz

比較刺激的食物像是辣椒、生薑、蔥蒜等重口味的辛香料或料理,在孕婦飲食中也應該盡量避免,因為這類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容易引起懷孕媽咪的腸胃不適,食用之後也會隨著母體的血液循環進入胎兒體內,對寶寶造成不良的影響,另外也可能引發媽咪腹瀉、便秘的情形,或是導致痔瘡發作,因此這些刺激性較強的食材也是孕婦飲食禁忌之一。

 

孕婦飲食禁忌∣酒精咖啡因OUT!

孕婦飲食

圖片來源: http://bit.ly/2xuNkYJ

再來這個孕婦飲食禁忌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好好遵守!孕期內媽咪們不可以飲酒,也要少吃含酒精的食物,畢竟懷孕期間的孕婦飲食是寶寶健康成長的一大關鍵,所以能夠滴酒不沾是最好的,如果是要食用補品與藥膳這類的食物,建議各位媽咪可以詢問過專業的醫師之後再食用唷!除了酒精之外,含有咖啡因的咖啡、可樂、茶葉等飲品,在孕婦飲食中也不可攝取過多,由於腹中胎兒尚未發育完全,無法排出體內殘留的咖啡因,所以媽咪最好避免飲用此類飲品,才能生下最健康的寶寶唷!

 

看完了今天的孕婦飲食禁忌介紹,各位媽咪們應該了解懷孕中有哪些飲食禁忌了吧!寶寶在母體中的時間長達九個月,在這段期間都是由媽咪攝取的食物提供胎兒養分,因此孕婦飲食對寶寶的成長發育有重要的影響。除了孕婦飲食要吃得健康之外,生下寶寶之後,媽咪的產後飲食同樣非常重要!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提供媽媽們一個產後安心坐月子的地方,不只有貼心的護理人員幫你打理坐月子大小事,還有專業的營養師幫媽媽規劃好均衡又美味的月子餐菜色,懷孕中的媽咪們歡迎到愛維納斯參觀,讓我們給你最舒適自在的坐月子生活!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 0928-184-111 (楊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孕婦飲食

愛維納斯讓你安心坐月子>>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