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1.jpg

圖片來源:http://bit.ly/2EdgwIG

 

怎樣才能讓寶寶睡過夜?相信這是許多新手爸媽的共同煩惱,畢竟寶寶晚上不睡覺,不只搞得爸爸媽媽身心俱疲,長期下來對寶寶的健康也不好,那麼究竟要怎樣才能每天都讓寶寶睡過夜呢?今天小編就要來教教大家寶寶睡過夜的五個小秘訣,只要學好這些小技巧,想要讓寶寶安心睡過夜就不再是令人苦惱的難題囉!

 

寶寶睡過夜技巧∣建立固定睡前儀式

想要讓寶寶睡過夜,最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套固定的睡前儀式,通常建議爸媽晚上讓寶寶洗完澡、餵完奶後再睡覺,在寶寶洗完澡後可以先幫他擦上溫和的乳液按摩,也可以讓寶寶身體放鬆比較好入睡,幫寶寶穿上衣服後再開始餵奶,如果寶寶夠放鬆的話,其實很快就會產生睡意了,只要習慣在睡前做好這些固定的「小儀式」,就可以讓寶寶睡過夜,爸媽也能好好休息囉!

 

寶寶睡過夜技巧∣睡前以配方奶代替親餵

很多媽媽都會選擇親餵母奶,不過小編告訴大家,睡前讓寶寶喝配方奶比較可以讓寶寶睡過夜哦!由於母奶喝了以後容易消化,所以寶寶也餓得快,因此很有可能半夜餓醒大哭大鬧,不但媽媽夜間要爬起來餵奶,連身邊的爸爸也跟著被吵得睡不好,所以想要讓寶寶睡過夜,小編建議大家睡前可以餵配方奶,也可以依寶寶的狀況增加30~50cc左右的奶量,如此一來就能讓寶寶睡過夜,半夜不再哭哭啼啼餓肚子。

 

寶寶睡過夜技巧∣白天與黑夜的概念

希望寶寶晚上安安穩穩睡過夜,各位爸媽一定要讓寶寶懂得白天與黑夜的差別,白天的時候可以多帶寶寶出門曬曬太陽,讓寶寶在日光下活動,在家裡也要盡量開燈或是讓寶寶待在明亮的環境裡,等到晚上睡覺時間到了,就要讓寶寶在黑暗中入睡,養成在黑夜中關燈睡眠的良好習慣,這樣就能讓寶寶睡過夜不再很費心,寶寶和爸媽天天都能一夜好眠哦!

 

寶寶睡過夜技巧∣睡自己的專屬小床

有些爸媽晚上會和寶寶一起睡,雖然這樣可以隨時照料寶寶的狀況,但是因為寶寶通常很淺眠,所以爸媽如果有什麼動靜也很容易吵醒寶寶,想要讓寶寶睡過夜,爸媽們可以幫寶寶準備一張專屬的小床,讓寶寶晚上固定睡在自己的嬰兒床上,長期下來就能養成一放上床就安穩入睡的習慣。

 

寶寶睡過夜技巧∣給予包覆的安全感

最後一個讓寶寶睡過夜的小祕訣,除了讓寶寶睡在專屬的小床上以外,爸媽們還可以用寶寶的小被子將他包圍起來,像是幫寶寶築巢一樣,用柔暖的織物圍繞住寶寶,給寶寶像是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樣的安全感,有了溫暖的包覆,寶寶晚上也會睡得更香甜,就能輕輕鬆鬆讓寶寶睡過夜囉!

 

以上就是小編今天介紹的寶寶睡過夜五大招,常常煩惱寶寶半夜吵鬧的你學起來了嗎?白天的時候可以讓寶寶多活動,不但可以在陪伴玩樂中培養親子感情,也能消耗寶寶的精力,晚上喝完飽飽的一餐後,就更容易舒舒服服入睡囉!尤其剛生產完的媽媽需要大量的休息,如果半夜還要應付寶寶哭鬧,真的是讓人欲哭無淚,如果想讓寶寶睡過夜,小編建議媽媽產後可以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愛維納斯有貼心的護理人員可以照料寶寶,還有專業的醫護團隊為媽媽把關產後恢復狀況,產後想要安心坐月子,又希望寶寶可以獲得最妥善的照顧,愛維納斯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唷!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 0928-184-111 (楊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愛2.jpg

 

媽咪寶寶的最佳照護: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睡過夜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