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月子中心半個多月了,趁記憶猶新,來寫篇我的雙胞胎月子分享與產後媽媽教室的心得吧!我是在台中的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做第二胎的月子。生我家大寶時,是我媽媽幫我坐月子,我媽很堅持月子一定要坐好坐滿,因為這時間是調養身體的黃金期!但上次看她一個人要照顧我,還要隨時注意寶寶,一打二太辛苦了......這次生二寶們就決定找間評價好的月子中心。

我姊去年四月也剛生寶寶,她在台中這間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月子做得蠻好的,就推薦我去看看。這間月子中心是合法成立的,加上網路上評價很好,於是我就直接決定,就是它啦!

這是我住的房間,我對房間的要求只有舒適跟乾淨,不豪華沒關係,但是對寶寶的照顧品質一定要好!我可以完整地休息,寶寶們也可以有完善的照護!而且房間附設有暖氣,這樣我洗頭洗澡都不會冷到,畢竟......坐月子是冷不得的呀!

當初愛維納斯知道我出月子後有兩隻二寶加上家裡一隻大寶要顧,就推薦我去上他們的產後媽媽教室。在產後媽媽教室會教專業育兒知識跟小技巧,另外有不懂的也會有護理人員一對一親自教學,讓我出月子後同時照顧兩個二寶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哈。

愛維納斯樓下就是芳英婦產科,有問題都可以馬上問護理人員或醫師,晚上也有醫師會住在月子中心裡,很安心。還會有女婦產科醫師來房間看看媽媽們,讓我覺得真的是很用心的一間月子中心!

在上產後媽媽教室時,護理人員對於新生寶寶的感知與反應講得很詳細好懂,像是可以多從不同方向跟寶寶說話,新生寶寶的聽覺是很靈敏的,多讓寶寶感受不同方向及遠近的聲音與語調字句,會對未來的語言學習能力有幫助噢!

產後媽媽教室不只媽媽們可以上,爸爸或是阿公阿嬤也可以一起旁聽。很多新手爸媽有空的話都會一起來聽產後媽媽教室,護理人員會一對一教你如何抱寶寶、餵奶跟拍嗝。產後媽媽教室除了可以聽護理人員教學,在育兒上的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在產後媽媽教室提出,所以我覺得愛維納斯產後媽媽教室也像是個分享交流會,對新手爸媽幫助很大!

由於愛維納斯收的寶寶數不多,所以可以在許多小細節上都更用心!像這是我去上產後媽媽教室送的講義,真的是足甘心!知道生完小孩記性容易不好哈哈哈哈。

愛維納斯的每堂產後媽媽教室都會有訂主題,我建議如果自己本身有遇到什麼問題需要解答的,可以向愛維納斯反應,說不定還會有堂專門為自己開的產後媽媽教室噢XD

雖然我不是新手爸媽,但在愛維納斯產後媽媽教室一樣會學到東西,因為產後媽媽教室所教的內容是以專業、醫學的角度,更容易幫助爸媽解讀與解決寶寶的狀況。

 

綜合這次在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跟上媽媽產後教室的經驗,我覺得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這間月子中心是值得推薦的!一來是媽媽可以得到完整的休息,對於身心靈上都是大大的充電,讓媽媽出月子後可以迎戰要跟寶寶相處的每一天;二來是館內的對媽媽跟寶寶的照護都很貼心及專業,對寶寶的關心不少於媽媽,讓我很放心;最好的是有產後媽媽教室可以讓我們學習與發問,省去很多在新生育兒上錯誤的做法與時間。

 

希望以上簡單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到每位跟我一樣~想趕快看到寶寶長大,卻又捨不得他們這麼快長大的矛盾媽媽囉!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0906-797969(郭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產後媽咪的充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