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有許多禁忌習俗,都是為了要生出個健康強壯的寶寶。除了懷孕期間,懷孕後的坐月子階段其實也有不少要注意的產後調理事項。做好產後調理不僅是為了媽媽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可以在哺乳期給寶寶營養充足的奶水。坐月子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同時也是產後調理的重要階段。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在跟大家討論坐月子等等的產後調理注意事項之前,需要先釐清一個觀念,產後調理並非是要大補特補,而是要根據產後的身體狀況循序漸進地進補。產後調理可以大致分為以下三階段:

產後調理階段一 | 剛生產完一週內

在飲食方面盡量三餐清淡、營養均衡,避免吃辛辣刺激類的食物,以免傷口發炎。由於產後身體尚未恢復正常的生理機制,不宜喝過多的水,水分攝取盡量控制在每日1000cc以下。此階段傷口尚未完全癒合,請避免吃有酒或是麻油的料理,可以多喝雞湯、魚湯、排骨湯等清淡的湯品,也可以多攝取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

產後調理階段二 | 剛生產完第二週

產後調理第二週開始可以食用不含酒的麻油料理,如炒腰子、瘦肉、豬肝、蛋、桂圓等食物。若是燥熱體質者,在煮麻油料理時請避免爆薑、用酒,才不會導致料理吃了容易上火。

產後調理階段三 | 剛生產完第三週後

生產後經過2~3週的產後調理,就可以開始吃大量含酒的料理,例如麻油雞、燒酒雞。自然產可於產後7天視情況開始食用米酒料理,剖腹產則需14天後才能食用。

 

在以上三階段的產後調理期間,若是傷口有紅腫疼痛,則要停止食用以麻油或酒類所烹煮的料理,也要避免吃蝦子、螃蟹。坐月子期間若是有洗頭就要馬上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避免受風寒。女性調理體質的最佳時期為青春期、坐月子跟更年期。在坐月子期間做好產後調理,在調整體質的功效上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常有新手媽媽會擔心自己沒有辦法好好地進行產後調理,選擇專業有經驗的月子中心就是個好方法,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有專業的營養師調配月子餐,還有細心的護理人員會24小時關心陪伴寶寶,讓寶寶與媽媽可以同時得到最完善的休息與照顧。

孕育新生命是上天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同時也是給媽媽一個調整體質的好機會,在坐月子期間好好地進行產後調理,就可以比懷孕前更美麗健康!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媽媽們的產後調理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