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產後飲食正確進補是媽咪們生產完會遇到的首要課題,產後飲食進補得宜不僅有助於媽咪的術後身體修復,也可讓寶寶透過哺乳均衡攝取營養,今天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要帶大家來了解產後飲食須注意哪些進食原則。

 

首先要討論的是產後飲食日常營養素的攝取,舉凡魚、肉、蛋、奶、豆、蔬菜、水果缺一不可。產後飲食需均衡營養,並透過少量多餐的方式讓營養確實被吸收。在哺乳階段為了要充足媽媽與寶寶雙方的營養攝取,此時的產後飲食熱量需比平常多增加500大卡,另外也可多補充一些適合產後飲食的補充劑,加強鈣、鐵等礦物質的攝取,或是透過自然食補的方式,根據自己的口味吃些乳酪、芝麻、西蘭花、堅果、豆製品等等補充鈣吸收。

接著來更深入地了解產後飲食攝取營養素的理想標準:

 

蛋白質

母乳每100ml含1.1g蛋白質,在考慮飲食蛋白質轉換成母乳蛋白質的轉換率及每日泌乳量下,建議哺乳媽咪產後飲食每日應增加15g的蛋白質攝取,且其中一半為高品質蛋白質。若是吃素或熱量攝取不足的媽咪,建議增加更多的蛋白質攝取量唷

 

礦物質

產後飲食應維持適當的鈣磷比,哺乳媽咪的足夠攝取量磷為800mg、鈣為1000mg。

 

產後飲食應每日攝取15mg,產後一個月必須額外補充30mg鐵鹽,以彌補孕產的消耗,但需注意攝取過多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上限鐵攝取量為40mg。

 

維生素

哺乳維生素A建議額外多攝取400ug視網醇當量,媽咪除了可透過產後飲食補充之外,也可適量進行戶外運動接觸陽光,維護骨質健康並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而在維生素E上則建議15mg-a生育醇當量,維生素K並不需要增加。至於水溶性維生素,參與熱量代謝的維生素B1、B2及菸鹼素建議量則依據熱量增加予以調整。

 

水分

產後飲食每日建議喝足兩公升的水,若水分不足容易會有脫水的危險。

 

最後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建議媽咪產後飲食多選擇營養密度高的食物,多吃深海魚以提高乳汁中的DHA含量,並注意咖啡因及酒精的攝取。透過產後飲食補充所需營養是最天然也最快速的方法,只要把握上述原則,產後飲食就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營養均衡美味的月子餐這裡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