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懷孕後會經歷一段接著一段不停歇的人生旅程,不管是懷胎十月孕育新生命,一人吃兩人補的大肚時期,還是卸貨後的黃金產後調理階段,在飲食上的營養攝取都是首要之務。今天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要來跟大家聊的是產後調理的營養攝取。

 

媽媽在生產時經歷了生死關頭,耗損了大量的體力,再加上惡露、胎盤的排出,生理機能大受影響,此時產後調理的重點除了要多多休息、放鬆心情,就是要靠產後的營養飲食來調理媽媽的身體。在最初剛生產完的產後調理建議可採用點滴的方式補充水分及營養,休息幾天方便進食後,就可食用清淡簡單的料理,此時的產後飲食調理應避免豆類及牛奶等易脹氣食物,太過油膩或燥熱的料理也先別吃。等到腸胃消化功能漸趨正常後,均衡營養攝取就成了產後調理的主要原則,魚肉蛋奶豆蔬菜水果缺一不可,產後調理均衡營養比大量進補來的重要,漸進式地進行產後調理,不僅可減少副作用產生,也有利母乳生成。

 

產後調理來到了餵哺母乳階段,要注意每日的熱量攝取要比平常增加個500大卡,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有助於營養的吸收,除此之外也要多補充鈣、鐵、磷等礦物質的維他命,對媽媽跟寶寶都是很好的。雖說生產時消耗許多鐵礦物質,但也別在產後調理階段攝取過多的鐵,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唷。若是媽媽起身運動已沒有問題,就可以適量到戶外運動接觸陽光,讓身體自然生成為維生素A、D,維護骨質健康。選擇魚類在做進補料理時可多吃深海魚以增加乳汁中DHA含量,並且注意咖啡因與酒精的攝取量,太多可是會影響到寶寶的唷。

 

產後調理攸關媽媽下半生的身體健康,說來不難卻有許多小細節需要注意,許多新手媽媽很容易在此階段感到徬徨無措,一方面要照顧新生寶寶,一方面又要照顧自己正虛弱的身體,若是家裡還有大寶需要看顧,更是無法獲得充足的時間與睡眠來進行產後調理。因此許多新手媽媽會選擇有多年坐月子經驗及專業護理團隊的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不僅可帶大寶一同入住享受親子時光,也可在月子中心的細心照料之下得到最完善的產後調理照顧,在飲食進補方面會有專業營養師根據每個階段的需求不同及個人口味變化進行調整,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希望給每位媽媽一個完善的產後調理空間與時間,帶著愉悅輕鬆的心情入住,帶著健康活力的身體回家。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utm_source=20197B2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產後媽媽飲食進補輕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