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怎麼吃才能正確滋補身體呢,就讓台中專業月子團隊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來告訴您!媽媽們在經歷懷孕生產此重要關頭後,不僅流失許多營養,氣血也不足,這時可透過食補的方式來修復身體元氣。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要提醒各位媽媽在月子餐的進補上要注意別進補過了頭,反而適得其反傷了身子,同時也要多了解產後進補有哪些忌口食材。產後媽媽想吃得健康又窈窕,就跟著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一起來看看月子餐推薦如何進補吧!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推薦第一週的月子餐以平補的方式進補,此階段正處於生產完後最虛弱的時期,不宜大補特補,如麻油、人蔘、當歸、酒類料理等初期皆不可食用。此時月子餐食補的目的在於排出子宮的廢棄物及污血,同時替身體消水腫及調理元氣。在第一週的月子餐食補料理上推薦可食用:

-豬肝湯:用薑、全米酒水,搭配不同食材及養生藥材料理

-鱸魚:以低溫烘焙料理,用茶油、雞心及紅棗搭配全米酒水和老薑煮成

-淮山四神湯:鎮定神經及代謝產後水腫

-安神養心湯:補氣補血及安定產後精神的功效

 

經過了第一週的休息和食補後,接著媽媽們可以更進一步來到月子餐溫補的階段,此階段會著手調節體內分泌系統並促進新陳代謝,同時注意預防產後掉髮及腰酸背痛的症狀,並透過月子餐補充蛋白質及母乳營養,此階段月子餐料理可參考以下菜單:

-花生豬腳或青木瓜湯:乳汁分泌更加營養及預防胸部下垂

-當歸黑豆燉雞湯:促進血液循環,預防產後掉髮及筋骨不適

-淮山蓮子湯或山藥湯:強化產後體內賀爾蒙的活化及促進腸胃的新陳代謝

-水果:預防產後便秘及補充維他命

 

在經過前半個月的月子餐調理後,在最後這半個月可開始食用熱補類型的月子餐,可以全酒做料理,逐漸收乾惡露期,促進傷口癒合並改善體質。循序漸進地安排食補菜單,不僅有助於修復身體機能,也可穩定情緒,投注更多心力在與寶寶的互動上。在第三週及第四週的月子餐可食用:

-麻油雞酒湯:用全雞或特選雞腿肉和全酒、爆炒過後的老薑一同煮成

-調理燉品湯:收淨惡露及調養子宮,調氣補血、補中益氣

-藥膳養生燉品:十全大補湯、加味八珍湯、加味四物湯、冬蟲夏草湯、何首烏燉品

-藥膳牛/羊肉湯或燒酒雞湯:皆以全米酒水去燉煮藥材及食材

 

對於以上月子餐注意事項及推薦料理若有任何需求都歡迎詢問專業月子團隊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月子餐吃得好,健康少煩惱。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有專業營養師為您調配專屬月子餐,要讓各位媽媽不只吃得健康,更可享受美味享受快樂。補足精氣神!陪寶寶一同邁向人生新旅程!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undefined

 

>>台中專業進補美味月子餐這裡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