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方式1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老公不會太累★

感謝老公在得知懷孕之後,願意讓我選擇月子中心這個坐月子方式,還很用心的跟我一起找月子中心,一間間的陪我去看,每次產檢也從不缺席,除了忙工作還要忙著照顧我這情緒起伏很大的孕婦:)

「辛苦了,孩子的爸!」 

來說說這次住的月子中心!對我們來說,因為老公可能會需要在上班的地方和月子中心、家中三頭跑,所以我跟老公在選擇上,都以距離為優先考量,再來就是月子中心的醫護服務,最後才是價格、環境跟餐點。

 當初愛維納斯後護理其實離家有一點距離,但除了離老公工作的地方比較近之外,也很順路,考慮到老公下班後往返的距離,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在位置上對我們來說很不錯,開車的話也有專門的停車場,也不需要再擔心市區車位難找的問題,對忙碌的老公來說,選擇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這個有專人照顧的坐月子方式,會是比較不會疲累的選擇。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專業的醫師和護理人員★

醫護方面,因為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結合了芳英婦幼診所,一樓就是婦產科診所,所以媽媽跟寶寶有狀況的話,不需要再跑到外面去就能立即處理,加上有定期的巡房,除了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還有配合的中醫師,這也是我看過這麼多坐月子方式推薦文中大家都認為很重要的一點。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房間舒適無霉味★

坐月子方式

來看房間的部分,房間是老公選的,媽媽我不過就是吃睡擠奶,本來只要給我乾淨沒有霉味的環境就夠了,其實我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看了之後發現出乎意料的好。房間基本設備都有,這樣的房間和其他家的費用比較起來算是蠻不錯的,住30天也有打折、寶寶預防針、照黃疸也不用另外付費。

 

坐月子方式4  

 這是參觀當天拍的,房門進來左方是床跟衣櫃正前方是浴室。一進去不會有潮濕的霉味,房間感覺也很新,第一眼的感受很不錯!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浴室位置特別設計★

坐月子方式5

這間浴室是乾濕分離也有免治馬桶,很特別的是他在房間中央,順便隔開了床以及客廳兩個空間,所以浴室有兩扇門,方便待在客廳的人可以不用再繞過去使用。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房間使用鍋爐水★

坐月子方式6

馬桶跟淋浴間分別一左一右,月子中心的房間是使用鍋爐水,媽媽一打開水龍頭有煮沸過的水可以安心的用。是說聽過很多媽媽坐月子期間都不洗頭,最長的就是一個月,這種坐月子方式我真的沒辦法,所以大概撐到第二天我就放棄了,生產前還被老媽嚴重警告至少要撐到14天,不過說實在的現在房間有暖房設備,洗澡後趕快吹乾不要吹到風就好,就這樣第二天後我就天天洗澡洗頭了………還好老媽應該不會看到這段:)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房間客廳有區隔★

坐月子方式7

另外房間跟客廳也裝有門可以隔開,不過基本上我們都一直開著比較方便,房內的兩台電視也都有提供給媽媽視訊,就可以看一下寶寶在嬰兒室有沒有乖乖啊!或是其他的狀況。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客廳空間大★

坐月子方式8

這間客廳空間大,旁邊也有多放一張沙發床,住在這邊的時候除了老公可以躺在上面看電視、用電腦外,客人來的時候就直接變成了一個小小的交誼廳,還蠻方便舒適的。

 還有如果有要帶著大寶一起住的媽媽,愛維納斯月子中心是允許的喔,而且空間也很適合,我想之後若有第二胎要坐月子,我也是會再來這邊吧!之前就有看到其他間的媽媽帶著女兒一起住,小姐姐好貼心,不吵不鬧,都會跟著媽媽說把妹妹交給他照顧,真的很可愛!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像家的環境感★

坐月子方式9

下面就是我住過後的模樣,雖然有些亂但不髒喔:)衣櫃裡面有小冰箱但基本上也不常使用,飲食上通常就是月子餐,跟偶爾吃一些零食,這邊月子餐我覺得蠻不錯吃的,除了當初參觀時主任有說他們都是新鮮食材現煮,也有自己的廚房,一方面方便媽媽調整口味,也能讓食物送到媽媽手上時,是既新鮮又熱騰騰的餐點。口味上很家常不油膩,菜色不會讓人覺得「怎麼又是吃這個」的感覺,不時也會有一些甜點,總體上來說蠻滿意的。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彈性的母嬰同房選擇★

坐月子方式10

愛維納斯在母嬰同房上也很彈性,我覺得算是一個優點;想完全得到休息的媽媽但偶爾也想花一些時間跟寶寶相處,相對如果24小時都要顧寶寶,媽媽應該也不能好好休息,而這邊就是每天都可以選個時間把寶寶推回自己房間,也不會說只要你選擇母嬰同房後,就不能把小孩推回嬰兒室裡面。

 

坐月子方式推薦選擇愛維納斯護理之家原因★出入不複雜★

坐月子方式11

另外這是房間外面,有提供微波爐跟飲水機,餐點吃完也可以直接放外面給人員收,這裡一層樓只有四間房,所以是覺得出入不會有太複雜的感覺。 

住了一個月總結一下我的感想:醫護方面,醫師定期巡房加上我恢復還不錯,可能都有睡好吃好的關係吧!每次醫師來都說我氣色很好(還有運動有差,每天我都會花30-40分做一些伸展,反正多動就對了) 醫師每次來也都會做一些提醒。而且我這位新手媽媽問題一堆,沒有得到解答就覺得不安心,但是醫師每次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護理人員也都不厭其煩的教我、一點都不含糊,不會就一直教,教到我會為止,真的是就甘心。

寶寶的照顧呢!我就不特別擔心,因為住進來的期間有跟隔壁房第二胎的媽媽小聊,他生兩個都在這邊坐月子,他說這邊護士都蠻有經驗的。之前聽過很多媽媽選擇月子中心這種坐月子方式,卻讓寶寶在月子中心被照顧到紅屁屁的事件,反而小奧利(兒子的小名)都沒什麼問題!

總之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這段期間,沒有尿布疹的問題,護士也跟我說小奧利在裡面真的很乖,吃好睡飽很好照顧^^然後護士們在教親餵或是其他教學上我也覺得蠻有耐心,這點讓我這新手媽媽感覺很好也很感動(永遠記得小奧利第一次喝到內內的樣子)

 很謝謝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對媽媽跟寶寶細心的照顧,裡面的醫師與護士是我要特別稱讚,也感覺最好的一部份,媽媽我真的在裡面過了很好的30天,雖然每天不能避免的就是按摩擠奶餵奶的乳牛人生,但看到小奧利也健健康康就很欣慰。

坐月子方式12

最後附上小奧利跟大家說掰掰:)

 

ellevenus_828x315

坐月子不苦惱,產後媽媽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