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嬰同室1

最近「母嬰同室」這個話題炒得沸沸揚揚的,大家對於母嬰同室有什麼看法呢?

自從台灣國健署2001年起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制度,在制度其中的一項指標是要求醫療院所在產後24小時母嬰同室的比例需到達標準,才能獲取該項評鑑的分數,可是近年來有許多媽咪對於母嬰同室這項政策有反彈的聲音出現,許多媽咪希望在產後能好好休息,希望能調整為彈性母嬰同室

但其實母嬰同室並沒有所謂的對錯,就來看看小編針對母嬰同室的分析吧!

 母嬰同室圖片來源:https://goo.gl/hH6yYC

彈性母嬰同室好處:母嬰同室V.S產婦休息

由於產婦在生產時會消耗大量的體力,因此會有產後疲憊感,而不管是哪種方式生產,都會損耗大量的體力與精神,所以在產後最需要的是大量的休息和睡眠來調養身體,這時如果選擇母嬰同室的媽咪,相對來說會少了很多休息時間,雖然能與寶貝朝夕相處,但是在恢復體力與身體機能的速度上,比起沒有母嬰同室的媽咪們,會弱上許多,也因此台中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所採取的彈性母嬰同室就是很好的折衷辦法,既能讓產婦有時間好好休息,也能在精神狀態比較好時與寶貝好好相處。

 母嬰同室

圖片來源:https://goo.gl/tZuDmw

彈性母嬰同室好處:母嬰同室V.S母奶

多數的媽咪都知道母乳的好處,母乳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抗體,對於寶寶較易消化、吸收,也能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但很多媽咪卻因為種種條件限制而無法親自哺餵母乳,像有些媽咪因為自身的身體狀況不允許,就不適宜哺育母乳,所以若是單方面的強制母嬰同室,對於這些媽媽們來說可是十分痛苦的,因此在母嬰同室的政策上應該加彈性與友善,讓不適合哺育母乳的產婦也能有其他選擇。

 母嬰同室

圖片來源:https://goo.gl/cWV9gy

 

彈性母嬰同室好處:母嬰同室V.S壓力

懷孕生子應該是很歡欣喜悅的,但卻很多媽咪卻在產後得了產後憂鬱症。一般人對生理疾病比較重視,但對於心理疾病卻是較為疏忽的,因為有許多產後憂鬱症的患者未受到重視的案例非常多。而造成產後憂鬱症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強迫母嬰同室對產婦所造成的壓力也是值得討論的,到底強制母嬰同室對於產婦們來說是否有其必要性,這是我們應該好好正視的問題。

母嬰同室

圖片來源:https://goo.gl/98VCsG

 

彈性母嬰同室好處:母嬰同室V.S新手爸媽

新手爸媽面對的第一個考驗就是如何照顧新生寶寶,因為寶寶有許多狀況皆為第一次遇到,難免會手忙腳亂好一陣子,許多新手爸媽在照顧寶寶的時候鬧出的笑話不少,而母嬰同室對於新手爸媽來說,是能夠跟寶寶朝夕相處的快樂,還是在照顧上手忙腳亂的災難,其實是很值得評估與討論的,所以能夠同時兼顧的彈性母嬰同室就是另一條路,藉由專業護理人員的教學照護,讓新手爸媽在照護寶寶上不至於手忙腳亂,而若是感到疲倦無法勝任照顧寶寶時,也可讓護理人員將寶寶帶回育嬰室,讓自己好好休息,適時地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這也是台中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會採取彈性母嬰同室的重要考量喔。

 

延伸閱讀:專業一對一教學,讓新手媽咪也能放心照護寶寶的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相信大家對於母嬰同室心中都有個底了,小編認為這項政策還有非常大的調整空間,所幸有一些月子中心採取彈性母嬰同室的制度,像是台中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就提倡「彈性母嬰同室」,藉由彈性母嬰同室的制度,讓產婦能有更多休息時間,而在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媽咪們,可以依當天的體力選擇是否要母嬰同室,或是讓專業的護理人員幫忙媽咪們照顧寶寶,讓在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媽咪們能夠得到最好的休養,日後才能有更多體力照顧寶寶喔!

 母嬰同室

彈性母嬰同室,產後媽咪坐月子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