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

圖片來源:https://goo.gl/qkoBY3

孕育一個新生命是件令人欣喜又感動的事,媽媽從懷孕初期就殷殷期盼著孩子的誕生,然而十個月的漫長懷孕過程,對孕婦們來說十分辛苦。當常見的懷孕初期症狀出現在自己身上,很多人可能會想:我懷孕了嗎?那要如何確認自己真的懷孕了呢?懷孕初期症狀有哪些?孕婦們又應該如何調適這些不便?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來了解一下懷孕初期症狀與舒緩方法吧!

 

懷孕初期症狀1:經期停止

懷孕初期

圖片來源:https://goo.gl/uHPMyZ

「我懷孕了嗎?」月經如果遲到一段時間,許多人可能都會有這個想法,因為最明顯的懷孕初期症狀就是月經週期的停止,平時月經都正常來潮的女性朋友們,如果出現了經期遲到2~3週以上,就有可能是懷孕的前兆。但是停經並不代表一定懷孕了唷!,如果出現月經遲來的症狀,但經過檢測後發現沒有懷孕,那就要找醫生檢查一下身體囉!

 

懷孕初期症狀2:疲勞嗜睡

懷孕初期

圖片來源:https://goo.gl/8DR55b

「最近好容易覺得疲憊,我懷孕了嗎?」很多媽媽在懷孕初期症狀表現上,會覺得自己變得比從前更容易疲倦,也常常出現嗜睡的情形。在懷孕初期容易感到疲勞的原因,來自於孕婦體內的荷爾蒙,由於胎盤分泌的黃體素增多,引起孕婦的疲倦感。想要緩和這些懷孕初期症狀,孕婦晚上就寢前應該減少喝水量,避免半夜頻繁起身如廁,要保持高品質且不中斷的睡眠,作好充足的休息才能減少白天的疲累!

 

懷孕初期症狀3:噁心嘔吐

懷孕初期

圖片來源:https://goo.gl/jCXiMX

「聞到油膩味就反胃,我懷孕了嗎?」另一個常見的懷孕初期症狀是噁心感與嘔吐,許多孕婦在懷孕初期都會出現反胃想吐的症狀,甚至只要聞到油炸、魚腥等較重的氣味也會造成孕吐。想要緩解懷孕初期噁心嘔吐的症狀,可以在日常飲食上做調整,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並避免食用過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透過清淡適量且均衡的飲食,來提供母體應該攝取的養分,同時也舒緩孕吐的症狀。

 

懷孕初期狀4:頻繁排尿

懷孕初期

圖片來源:https://goo.gl/g2G77C

「最近明顯頻尿,我懷孕了嗎?」孕婦在進入懷孕初期後,子宮會隨著胎兒的成長而慢慢脹大,壓迫到下方的膀胱,所以容易引起頻繁的排尿。頻尿的症狀要到懷孕中期子宮向上移動之後才會緩解,而到了懷孕後期又會再度出現。其實頻尿是孕期中的正常現象,孕婦應該要特別注重衛生,保持下半身透氣乾爽,才不會引起尿道發炎感染等問題。

 

在懷胎過程中,媽媽們會遇到許多日常生活中的不方便,尤其是懷孕初期產生的各種症狀,會造成孕婦很多身體不適與精神不濟的狀況。想要擁有輕鬆自在的孕期生活,其實並不難!只要以樂觀正面的態度迎接挑戰,並且做好應對的調適與措施,孕婦也可以輕鬆自在地度過懷孕初期的時光!而生產結束後,又是另一段新的挑戰,接踵而來的問題與壓力,可能讓媽媽們出現其他產後症狀,這時候一家優良的月子中心就會是媽媽們的得力助手!小編推薦大家可以入住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在這裡有專業醫護人員幫你坐月子、調配產後飲食,真的很方便呢!各位準媽媽在懷孕初期,就可以先預約參觀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提早定下產後的月子中心,讓自己在產前產後都能過著安心舒適的日子!

懷孕初期

我懷孕了嗎?懷孕初期症狀大公開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