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調理

圖片來源: http://bit.ly/2PpzVcG

每個媽媽們從懷胎十月到生產的過程中不僅勞心勞力,還要承受心理與生理上的壓力,因此做好產後調理對生產完的媽媽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聊聊產後調理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知識,這篇產後調理知識的介紹,除了媽咪們要看以外,各位新手爸爸們也要認真學習,才能為辛辛苦苦生下寶寶的媽咪分憂解勞唷!

 

產後調理知識:飲食安排方面

產後調理

圖片來源: http://bit.ly/2vWg0tO

產後調理中最多人關注的當然就是產後飲食的問題啦!想要做好產後調理,在飲食上要吃得營養,才能讓母體吸收足夠的養分,供給嬰兒充足的母奶。在坐月子期間,媽咪們的飲食除了最基本的三餐規律之外,產後調理還要特別注意禁吃過鹹、辛辣、油炸等重口味食物,另外,冰冷的飲品、冰品更是碰不得!產後的媽咪如果想要透過產後調理補充身體因生產流失的元氣與精力,在飲食上的安排就要多下點功夫,坐月子才能坐得健康得宜!

 

產後調理知識:日常起居方面

產後調理

圖片來源: http://bit.ly/2PpdnsD

產後調理除了飲食方面要多做功課之外,在生活起居的日常細節中也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其中最重要的幾個產後調理重點就是「多休息」、「少勞動」、「不吹風」、「不著涼」。由於生產完身體元氣大傷,因此在產後調理中需要大量休息,媽媽們在坐月子產後調理期間應該避免從事需要耗費體力的勞務,在運動方面,也應該評估自身產後調理的恢復狀況,以及請醫師給予建議才能進行。日常生活方面,產婦要盡量避免吹風,不過如果天氣太過炎熱,當然也可以開電扇或冷氣,讓室內保持適宜的溫度,只是要記得避免坐在出風口下,才不會讓寒氣入侵尚未痊癒的身體!這些媽媽必備的產後調理知識,爸爸們學起來後也可以多多注意、多多提醒唷!

 

產後調理知識:嬰兒哺乳方面

產後調理

圖片來源: http://bit.ly/2vZayGv

最後一個產後調理知識是跟寶寶有關的,大家猜到是哪件事了嗎?沒錯!就是讓許多媽媽都很頭痛的哺乳啦~除了坐月子產後調理須注意許多細節之外,現代人對於寶寶的營養也越來越注重,因此有許多媽媽投入了餵母乳的行列,各位爸爸可不要想說餵奶沒你們的事,看到另一半為了哺乳,還要忍受乳房腫塊和乳腺阻塞所帶來疼痛,相信爸爸們看了也會覺得很心疼吧!想要順利地進行哺乳,在產後調理期間可以多飲用湯湯水水,以助增加母奶量,媽媽如果出現石頭奶的症狀,爸爸們也可以幫忙按摩或是以冷敷的方式減低疼痛感,最重要的就是陪著媽媽一起經歷哺育寶寶的過程,讓媽媽知道你的貼心與用心!

 

你也是位新手奶爸嗎?看完了小編的產後調理知識介紹,相信你也對媽媽們產後調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項有更深入的了解,其實想要讓辛苦的媽媽在月子期間好好地調養身體很簡單,小編推薦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給各位新手爸媽,這間月子中心裡有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不管是月子餐、生活大小事,或是寶寶照護等產後調理相關事務,愛維納斯都會用最優質的服務幫你層層把關,讓媽媽的產後調理生活過得無憂無慮!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 0928-184-111 (楊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產後調理

愛維納斯給你最優質的產後調理服務>>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