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 http://bit.ly/2CiXLCJ

初為人母的喜悅使人歡欣,不過想要做好新生兒照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新生兒照顧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重點,許多新手媽媽第一次面臨照顧寶寶的各種狀況,容易緊張或不知所措,尤其是每天夜裡寶寶哭鬧不已,卻找不出原因何在,更是媽媽們的夢魘!其實只要掌握新生兒照顧的訣竅,就能輕鬆育兒不頭疼,接下來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今天的新生兒照顧技巧吧!

 

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 http://bit.ly/2EomUPa

寶寶常常又哭又鬧,哭到聲嘶力竭也不停,當媽的看了好心疼,該怎麼辦呢?

新生兒照顧的種種情況中,對很多新手爸媽來說,最棘手的就是寶寶的哭鬧,尤其是夜裡的哭泣常常讓產後虛弱的媽媽應付不來,整夜沒睡好,月子也沒做好,新生兒照顧技巧告訴大家,其實寶寶會哭泣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肚子餓了,先試試餵他喝奶,如果無法停止哭泣,也有可能是尿布髒了,或是身體不舒服,一步一步排除寶寶哭泣的原因,找出最恰當的應對方法,讓你新生兒照顧不再驚慌失措。

 

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 http://bit.ly/2ElQJ2z

寶寶為什麼不喜歡洗澡?每次洗澡都會大哭大鬧,讓人好頭疼?

雖然寶寶不需要天天洗澡,但是日常的新生兒照顧清潔還是很重要,如果排泄物弄髒了屁股,就要趕緊幫寶寶洗澡、換尿布,可能有些爸媽會遇到寶寶一洗澡就哭鬧的問題,這是因為寶寶喜歡全身被包裹住的安全感,洗澡時衣服脫光可能會讓使他們感到不安,所以想要做好新生兒照顧,在洗澡時可以讓寶寶握住爸媽的手,建立寶寶的安全感與對爸爸媽媽的信任,洗完澡後也別忘了要趕緊用乾淨的浴巾將寶寶仔細擦乾,馬上穿上衣服保暖唷!

 

新生兒照顧

圖片來源: http://bit.ly/2RTR67f

寶寶餓了就想喝奶,哺乳時間該如何調整?正確的哺乳姿勢又要怎麼做?

寶寶還不能食用固體食物的期間,母乳是身體養分的唯一來源,哺育母乳可以促進與寶寶之間的親密親子關係,許多重視新生兒照顧的媽媽會選擇親餵母乳,但是哺乳時的姿勢如果不正確,可能會導致媽媽出現肌肉痠痛疲勞的狀況,也會對哺乳感到疲累與沮喪,如果你對哺乳沒有自信,小編推薦大家可以透過專業護理人員的教學,學習到正確的哺乳姿勢與相關要領。

 

新生兒照顧

愛維納斯為了替各位媽媽解決新生兒照顧的各種困擾,會不定期舉辦媽媽教室,與月子中心裡的媽媽分享各種育兒知識與新生兒照顧技巧,這次的媽媽教室座談會,愛維納斯特地請到了衛生局母奶協會的種子教師陳桂芬女士,來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向各位媽媽傳授新生兒照顧的秘訣,陳講師手上抱著模型寶寶,跟各位媽媽解說哺育母乳的各種知識與訣竅,讓在場的媽媽們都可以學習到新生兒照顧的重點。

 

你也想了解新生兒照顧有哪些必學的技巧嗎?快加入愛維納斯大家庭,有專業的醫療團隊與貼心細心的護理人員,給你無微不至的坐月子照護,還會舉辦各種主題的媽媽教室講座,與你分享新生兒照顧的大小事,讓你在坐月子期間育兒有一套,輕鬆沒煩惱!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 0928-184-111 (楊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新生兒照顧

愛維納斯媽媽教室,幫你解惑育兒大小事!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