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照護

圖片來源:http://bit.ly/2DDkQ4G

每一個寶寶都是媽咪們懷胎十月所生,在經歷了辛苦的生產過程後,需要有完善的產後照護,才能讓媽咪及早恢復元氣與體力,也才能有心力去照顧寶寶。打從媽咪被推出產房的那天起,就有許多產後照護大小事需要特別留意,今天小編就要來向大家介紹一下產後照護注意事項有哪些,想要在產後盡快養好身體,那你絕不能忽視這些產後照護的重點唷!

 

產後照護注意事項1:清潔與衛生

產婦在產後一段時間內會排出大量分泌物,稱為「惡露」,深紅色的惡露混合了子宮內的出血、脫模與胎盤脫離的碎片等分泌物,一般在產後2~3周後排淨,從惡露的排出狀況可以觀察產婦子宮恢復的情形,如果惡露中有大量血塊或難聞的異味,代表子宮可能感染了,就要趕緊向醫師求助,產後照護時要注意每隔2~3小時就要更換衛生棉墊,並常常換洗貼身衣物,讓陰部可以保持乾燥與清潔,以免滋生細菌而造成感染問題。

 

產後照護注意事項2:排尿與便祕

媽咪們在產後照護時期要特別注意排尿的問題,由於在生產的過程中,子宮內的胎兒壓迫到產婦的膀胱,容易造成產後無法順利排尿的狀況,所以媽咪們產後照護應多注意要及時排尿,防止尿液在膀胱中停留過久的時間影響到子宮收縮,進而造成產後恢復不良。有些產婦會出現便秘的問題,可能的原因像是傷口疼痛、水分不足、纖維食物攝取不夠等等,因此建議產後照護時要多補充水分、多吃青菜,才能避免讓自己陷入天天便秘的困境裡。

 

產後照護注意事項3:飲食與飲水

產後照護中飲食與飲水對於產婦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影響,傳統觀念中坐月子時要吃各種補品來補足生產時所流失的養分,但除了補湯和補品之外,其實日常三餐每一餐都非常重要,產後照護想要做得好,就要吃得均衡又營養,多吃清淡不油膩、營養素高的食物,尤其是蛋豆魚肉類與各種蔬菜水果更是不可少,另外生產時讓產婦的身體流失大量水分,因此產後照護時也要記得適量補充水分,才不會造成身體脫水唷!

 

產後照護做得好,元氣健康樣樣好!今天小編介紹了幾個產後照護注意事項,大家有沒有牢牢記在心裡呢?想要在產後過得輕鬆自在沒煩惱,小編推薦大家可以到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愛維納斯除了有貼心的護理人員能幫你照料寶寶以外,還有專業的婦產科醫師為你的產後照護把關,讓你能夠安安心心坐月子,三餐也是由愛維納斯裡的營養師調配均衡的飲食,能讓媽咪們吃得營養又健康,放心在溫馨的月子中心裡享受產後的愜意時光!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 0928-184-111 (楊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產後照護

愛維納斯給您最貼心的產後照護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