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室帶您輕鬆KO育兒的疑難雜症!看到寶寶一哭,身為媽媽的你就會手忙腳亂,慌亂到也想跟著一起哭嗎?父母看到寶寶哭泣會感到不安、挫折、無助、愧疚、沮喪、疲憊、憤怒和生氣是人之常情,愛維納斯推薦父母可以參加媽媽教室汲取經驗及專業知識,參加媽媽教室將有助於減緩父母在面臨寶寶哭鬧時的無能為力。哭泣是寶寶有限但具有含意的溝通方式,一起透過愛維納斯媽媽教室來學習,寶寶哭泣時該如何判斷以及作為吧!

 

首先愛維納斯媽媽教室要來討論導致寶寶哭泣可能的原因,通常來說,當寶寶飢餓、疼痛、不舒服、無聊、生氣或累的時候,就會用哭來表達,但當寶寶過度哭泣,如每天超過3小時以上,就有可能是腸絞痛。若非腸絞痛,寶寶通常很容易被安撫而停止哭泣。例如,若接近正常餵哺時間,寶寶因為飢餓而哭泣,只要餵奶後寶寶就會安靜。另外在兩餐之間,愛維納斯媽媽教室建議父母要多注意更換尿濕或有排便的尿布,通常可使不安哭泣的寶寶平靜下來。雖然看似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真正在面對寶寶的時候,很多新手父母還是會有疏忽的時候。而在愛維納斯媽媽教室會教導父母多給予寶寶溫柔的撫觸即可去除寶寶哭泣的苦惱。

 

根據愛維納斯媽媽教室多年的經驗觀察,寶寶約10天大的時候,父母就可分辨其哭泣的原因及要表達的意思。在愛維納斯媽媽教室會輔佐父母學習分辨寶寶的不同哭聲,然後採取適當的行動來解決問題。媽媽教室之所以要教導父母認知寶寶哭泣的原因是因為當寶寶哭泣時越快解決寶寶的需求越好。如果寶寶哭得比平常多,愛維納斯媽媽教室建議父母檢查寶寶是否有發燒、腹瀉、腸絞痛、或是其他不正常的情況,若是有以上症狀應立即請教專業醫護人員。

 

 

愛維納斯媽媽教室除了會教導父母如何解決寶寶哭泣的疑難雜症,更重要的是媽媽教室希望能為父母做好心理建設。無論寶寶的哭泣原因為何,父母都應該試著放鬆,理性有效地解決問題。因為寶寶並不是對父母生氣,而且每次的哭鬧都是暫時的,媽媽教室希望可以輔佐各位父母用耐心及愛心來處理寶寶哭泣時的狀況。因為不論是哭或笑,愛維納斯媽媽教室相信「寶寶永遠是值得欣賞和珍惜的小小奇蹟」。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台中專業媽媽教室護理團隊推薦<<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