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掉髮

圖片來源:https://goo.gl/DFZ1eX

 

相信各位媽咪們都害怕生完小孩後會遇到產後掉髮的問題,產後掉髮的情況,不管是對外貌或是身體健康來說,都是不良的影響。究竟為什麼生產完會發生產後掉髮情形呢?產後掉髮應該怎麼預防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產後掉髮知識分享:產後掉髮的原因

產後掉髮

圖片來源:https://goo.gl/15ZjeU

 

產後掉髮的生理因素-休止期落髮

懷孕過程中,媽媽血液中會有大量雌激素,這種雌激素會讓頭髮的生長期延長,孕婦在懷孕過程中,大部分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當中,在這段期間頭髮的掉髮量會比孕前減少,但不明顯所以通常難以察覺。而生完小孩後,媽媽體內分泌的雌激素驟降,讓原本處於生長期的毛髮提早進入休止期,所以才會造成產後掉髮的問題。

 

產後掉髮的心理因素-身心疲勞與壓力

生產過程中不禁耗費媽媽大量體力,在產後的日常生活裡,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挑戰接踵而來,像是照顧嬰兒可能會讓媽媽勞心勞力、睡眠不足,還要面對來自他人與自己的各種壓力,這些精神上的勞累疲乏,也可能使媽媽產後掉髮的情形更加嚴重。

 

產後掉髮知識分享:如何預防產後掉髮

 產後掉髮

圖片來源:https://goo.gl/gouANA

 

想要預防產後掉髮,媽媽們可以從各個方面著手做起。

※飲食方面:

多補充鐵質、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蛋白質,這些食品有助於製造血液中的血紅素、增加頭髮韌性、延緩頭髮衰老等,讓頭髮能夠處於健康的狀態,降低產後掉髮的機率。

※心理方面:

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避免給自己過多的壓力與負面情緒,並且確實做好充足的睡眠,促進毛髮新陳代謝的功能。

 

產後掉髮知識分享:產後掉髮持續時間

 產後掉髮

圖片來源:https://goo.gl/kk6wWc

 

產後掉髮通常發生在生產後三個月左右,此時的毛囊進入休止期,讓媽媽的頭髮大量掉落,但其實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這些產後掉髮是本來在懷孕過程中就該掉落的頭髮,所以在產後同時掉落屬於正常現象。通常產後掉髮的情形會在半年內有所改善,所以媽媽們不需要一發現產後掉髮就很緊張,但如果產後掉髮太嚴重,在經過一年後仍未有明顯改善的話,建議媽媽們還是需要尋求醫師的協助,檢查身體哪裡出了問題唷!

 

其實只要做好產後的調適,保持愉悅的心情與正面的樂觀態度,也能有助於改善產後掉髮的問題。想要讓產後生活過得愜意不焦慮,小編推薦大家可以選擇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在月子中心裡頭度過產後時光,不但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可以幫媽媽分擔照料寶寶的工作,也能讓媽媽生產後可以有妥善的照顧!想要遠離產後掉髮,並且擁有專業又令人安心的產後照護服務嗎?來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就對囉!

 產後掉髮

愛維納斯解答您產後掉髮的困擾>>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