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在坐月子時是不是都常常有蠟燭兩頭燒的感覺呢?覺得坐月子注意事項多也雜,今天小編就要帶各位準媽媽們,一起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一下!就讓我們一起先行來了解坐月子注意事項!

 

坐月子注意事項一|食的方面

坐月子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https://goo.gl/9Ae3BS

坐月子注意事項一就是民以食為天的"吃",切記在坐月子期間,媽媽們要避開涼性食物,例如:芹菜、竹筍、茄子、葡萄柚及許多瓜類等等,因涼性食物很多,大家可以多詢問醫生及參閱書籍喔;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間少喝冰飲。

 

坐月子注意事項二|衣著方面

坐月子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https://goo.gl/F4vVSi

在月子期間,衣著盡量以寬鬆為考慮,不僅是考慮到較緊的衣服不容易透氣以外,寬鬆的衣服也比較適合哺乳,媽媽們才不用一直脫脫穿穿,讓自己忙東忙西。

 

坐月子注意事項三|環境住的方面

坐月子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https://goo.gl/UXe2Xo

 

要注意開窗戶,讓室內空氣能與室外流通,但若外面風太大,窗戶便不要全開,應避免吹到風為原則。室內空氣的流通有助於環境的衛生,密閉及悶熱地方易使細菌滋長,坐月子注意事項很重要的一點便是衛生的問題。

 

坐月子注意事項四|教學方面

坐月子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 https://goo.gl/Fvvujk

媽媽們就算懷第二胎也多少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所以在有問題的時候能請教專業人士會比自己在網路上或者聽人以訛傳訛的要好上許多。因為只有在遇到時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例如:擠奶水的方式是否對、這樣的運動能不能做、或者什麼食物可不可以吃、吃多少才適合、又或者吃太多也不好等等的問題;再加上坐月子期間,代表著另一個小小的生命已誕生在妳的身旁,有太多的新體驗讓媽媽們既開心又怕犯錯,所以這時候能讓專業、已有經驗的護理師在妳身旁為妳解惑解答,去除掉可能犯錯的機會,那剩下便能有更多時間體驗為人母的喜悅了!愛維納斯便是以這樣的宗旨伴在每位媽媽的左右,讓每位媽媽在坐月子期間能得到最充分的休息,及未來有可能遇到的關於寶寶的問題。

 

坐月子注意事項五|樂之方面

坐月子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https://goo.gl/Y7OeFD

坐月子注意事項五,不得不提到行房問題,為怕傷口感染,再加上體力在生產完後還沒有全回來,此時的休息更為重要些,不建議在此時行房喔。不妨以產後體操代替,幫助體力的恢復,也助於產後的體態回復。

 

坐月子注意事項有許多是依照各位媽媽的狀況而有所不同,今日我們所講的只是普遍的坐月子注意事項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為各位媽媽提供一個舒服、整潔的坐月子地方,同時依照不同媽媽們個別的狀況給予適合的坐月子注意事項。讓我們的媽媽們能得到輕鬆待產,及產後良好的照護與恢復的地方。

坐月子注意事項

更多產後照護與恢復都在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arrow
arrow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