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bit.ly/2Bn9jUr

對於第一次迎接新生命的新手媽媽來說,孩子的誕生同時也帶來滿心喜悅與對未來生活的無限期待,然而初次成為人母,有許多挑戰與磨練等待媽媽們去面對,有些生產完的媽媽會出現產後憂鬱的症狀,對於許多事情都顯得焦慮不已,像這樣的產後憂鬱不只是對自己身心的煎熬,也有可能對寶寶有連帶的負面影響,因此做好防範產後憂鬱的準備,才能讓媽媽和寶寶都能享受溫馨愉快的天倫時光,那麼現在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預防產後憂鬱的方法有哪些吧!

 

預防產後憂鬱產前功課要做足

圖片來源: http://bit.ly/2BgvaN3

想要預防產後憂鬱,孕婦在產前的懷孕過程中就要學會調適自己的心理狀態,許多初為人母的媽媽們都很容易在懷孕時表現出過度焦慮的情況,不管是即將臨盆的緊張心情或是對於未來要面對的種種挑戰,都是讓媽媽可能得到產後憂鬱症的原因之一,想要遠離產後憂鬱,媽媽在懷孕期間可以主動去吸收有關產前產後的相關知識,並做好各種產前的檢查和諮詢,讓自己對於懷孕生產的知識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幫助減少緊張與焦慮,也比較不容易得到產後憂鬱症。

 

預防產後憂鬱產後心理調適

圖片來源: http://bit.ly/2sV9u4C

媽媽在生產之後需要面對育兒過程中的諸多挑戰,如果沒有適當的調適好心情轉折,也會容易產生產後憂鬱的情形。孕育寶寶固然是件令人感到歡欣的事,但隨著寶寶出生後,勞累、失眠、情緒低落,甚至是哺乳上遇到的困難等等,都會使媽媽感到無助與挫敗,而這也正是產後憂鬱發生的徵兆。不想要被產後憂鬱困擾,媽媽在生產後必須保持樂觀正面的心情,照顧寶寶的同時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健康,擁有充足的休息與睡眠,才能讓產後生活過得舒適,也讓產後憂鬱沒有機會纏上你。

 

預防產後憂鬱家人的陪伴與關心

圖片來源:http://bit.ly/2BbSyeO

不想要讓產後憂鬱找上門,除了媽媽自己要努力轉換心情以外,家人的陪伴與鼓勵也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方法,對於媽媽產後出現的憂慮心情與情緒起伏,家人應該要認真看待與傾聽,給媽媽一個溫暖且充滿關心的家庭環境,尤其丈夫的角色更是重要,適時的體諒與關切都是媽媽心理層面上很大的支持,平常也要記得分擔一些家事、幫忙照顧寶寶,讓媽媽能夠有喘息與調適的空間,也能避免產後因為抑鬱而產生的產後憂鬱情況。

 

有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庭對許多生產完的媽媽來說很重要,想要預防產後憂鬱發生在自己身上,除了要調整好心態的變化之外,也要多多注意產前產後的身體狀況,產後要透過規律的作息與均衡的飲食讓自己調養好元氣大損的身體,如果想要無後顧之憂的坐月子,小編推薦大家可以選擇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交給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幫你打點好坐月子大小事,我們也會針對哺育嬰兒與各種育兒知識進行課程分享與教學,透過貼心且溫馨的照護,時時關心媽媽的心理狀況,讓你產後能夠擁有愉快的身心,不再擔心產後憂鬱找上你!

 

愛維納斯官網:http://www.ellevenus.com/

LINE@ ID:@udp9932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levenustw/

連絡電話:04-2227-6612 / 0906-797969(郭主任)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民權路、平等街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09:00~19:00

 

最溫馨的月子中心,讓你揮別產後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維納斯分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